璎珞强无敌

【延禧攻略】李玉日记四

乾隆六年 四月初八

这魏璎珞可真不是个省油的灯啊……

今儿晚上好不容易万岁有了雅兴,带富恒大人去御花园赏月手谈,偏偏就是这个不知死活的魏璎珞又闹出事扰了皇上清静。

要说这事从头到尾我都瞧着皇上呢,几个人一上来万岁就对魏璎珞说怎么又是你,再听怡亲王说魏璎珞私会侍卫,主子明显是将信将疑不置可否。后来侍卫拿出一封信说是证据,这皇上才恼了要带人下去,不料这魏璎珞竟拿出一摞草纸自证了清白,最后被这丫头一通申辩真相竟是这侍卫攀诬并受怡亲王指使,这怡亲王不好好当差,非要搅和后宫那点烂事。别人都是唯恐引火上身他倒好,竟敢大包大揽要报复长春宫的大宫女,要是别人也就罢了,偏偏是这个胆大包天巧舌如簧的魏璎珞,就怡亲王这点能耐还真不够看的,要我说这就是愚蠢啊愚蠢。

后来我跟皇上回寝殿的时候,突然想起上次德胜跟我说的话,想试探一下万岁爷对这魏璎珞到底什么想法,就跟皇上说幸亏这璎珞姑娘机灵,要不然进了慎刑司这身子骨不死也得扒层皮,这皇后娘娘得多心疼啊……我看皇上顿了一下就又说这璎珞姑娘受了这么大冤枉差点下狱,皇后那边怎么交代一下?万岁竟莫名其妙的说她是巧言令色一肚子花花肠子吃不了亏,听着是满嘴的鄙夷可我觉得没那么简单,没准可能真被德胜说中了,这魏璎珞我还得盯紧点,也没见皇上这么嫌弃过谁。


乾隆六年  四月初九

昨儿晚上闹了这么大动静,一早我就奉旨去储秀宫找嘉嫔去了,谁想这嘉嫔也是冥顽不灵觉得处理魏璎珞一个贱婢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至于此,我当场就喝到您这是栽赃皇后贴身宫女犯禁打皇后脸呢,她这才没话说了,突然觉得自己好正义好威风,这样的差事也不错啊。

回去找皇上复命,我就斗胆问皇上了,这侍卫也打了,嘉嫔也罚了,怡亲王参与后宫之争诬陷长春宫牵连皇后,该怎么办……皇上没理我,脸色铁青,嘴里嘟囔什么以下犯上啊胆大包天啊不知廉耻啊之类的,我知道这又是再说那个不知死活的小宫女了。

最近宫里还算太平安稳,可千万别再出什么事了。


乾隆六年  四月初十

果不其然,今天还是出事了。

坤宁宫祭神,按老祖宗规矩赏赐朝臣和御前侍卫吃肉分福,这胙肉就是白水煮肉,没滋没味不说吃起来和生肉差不多,我虽然没福分吃,但我亲眼看见有大臣都吃吐过,那滋味肯定不好受。

结果怡亲王就被查出来私自加盐,皇上雷霆大怒当场把他革职查办下了宗人府,还严厉告诫了一下文武百官。这事虽说和我没啥关系,不过看着他们跪在大殿战战兢兢的我也深有感触,本来祭神吃肉分福是个好事,谁想到还吃出祸端来了,我在一边看着也是好紧张啊……

皇上深谋远虑,上次怡亲王犯事万岁念着兄弟之情没有处罚,本来就憋着火呢,主子早就想借机敲打一下朝臣让他们牢记本分不可贪图享乐尸位素餐,这次怡亲王自己撞上来了,只能说杀鸡儆猴罢了,经此一事若文武百官能收敛自省,怡亲王也不算冤枉。

这次把怡亲王处理的这么狠,也是全了皇后娘娘的脸面,构陷后宫事涉皇后,万岁怎么也得给个交代吧,不过我感觉这里边也有为璎珞姑娘鸣不平的味道呢……


乾隆六年  四月十八

今天又看了一出好戏

四阿哥发烧惊动了圣上,一过去就看见嘉嫔哭哭啼啼的说娴妃虐待四阿哥才生了病,又好一阵诉苦什么生子不易啊生母难做啊之类的,结果太医和纯妃过来一看竟是四阿哥乳母受嘉嫔指使刻意伤害皇嗣为了夺子回宫。皇上也不听她狡辩,直接罚降为答应迁居北三所了。

就在场这几位妃子,真的和太后说的一点没错,高贵妃嚣张跋扈颐指气使,娴妃拘于礼法唯唯诺诺,纯妃心机颇深面善心冷,至于这嘉嫔,屡次构陷皇后不成,可说是蠢笨如猪无药可救了。要我说嘉嫔这种人这么笨这么蠢就别去干坏事,一干坏事就败露真是害人害己……

看这帮人闹的是是非非突然冒出个念头,若是璎珞姑娘参与进来,估计这帮人一起上都不够她一个,皇后娘娘有这么个大宫女守着真是省心啊……再瞅瞅我手底下,除了德胜还稍微机灵点剩下的不提也罢。

评论(3)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璎珞强无敌

用爱发电不挑食

© 璎珞强无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