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珞强无敌

【延禧攻略】李玉日记三

乾隆六年  三月十三

今儿一大早,娴妃差人送了双鞋给皇上说是亲手做的,我瞅着皇上穿着挺合适的不知怎么的就又不高兴了,说宫里有绣坊娴妃又不是绣娘让她别费心了。我一琢磨也是,这娴妃做的再好能有绣坊做的好么,再说皇上对她压根就没上心,这次真是白费功夫了。

紧接着皇上传了张廷玉和鄂尔泰,又把他俩申斥一番,说的是鄂善贪污受贿的事,最后好像也没怎么着,我看他俩出门还挺高兴的,有说有笑就差勾肩搭背了,估计是鄂善一死他俩的势力能更加壮大了吧。

最近后宫倒是没什么大动静,自从上次皇上给各宫发了宫训图,嫔妃们都老老实实的了,万岁爷这招真是高明啊。


乾隆六年  三月二十

今儿终于被我找到了那个可恶的小宫女!准确的说其实是皇上找到的,就因为这个又踢了我一脚还赏了三十板子,我遇上她就没好事啊我,魏璎珞我记住你了,别以为在皇后身边我就拿你没辙,咱来日方长!

不过这事说来也奇怪,上次皇上要找这丫头都是一个多月前的事了,中间经历了这么多事,怎么还能一下子就把她认出来了呢,难道皇上也让她说"奴才给神树挠痒痒"才听出来的?皇上的记性也未免太好了一些吧,果然真龙天子不是谁都能当的,万岁爷,奴才经过此事更加敬佩您了!

还有一事,皇上说让找她,也没说如何发落,这现在人都找到了,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呢,到底怎么给这小丫头治罪啊,皇上不发话那我这三十板子不是白挨了么。幸好审刑司那帮人也算会办事,我去领板子从来都是意思意思,走着进去走着出来,不像上次那个给皇上衣领放银针的绣娘,听说打了十杖人就晕了,八十杖打完就剩半口气了,想起这人我就生气,活活打死都不解气!


乾隆六年  三月二十八

今天又办了件美差,皇上听闻江南运来的荔枝树到了,特意选了三棵最好的给皇后娘娘送了过去。我看皇上待皇后也是真心无二,从皇上当宝亲王那会我就贴身服侍,当时就对如今的皇后娘娘百般宠爱,后来继了位做了万岁,还是对皇后体贴万分,要不是二阿哥夭折,只怕如今的感情还要更好。万岁对皇后确实比对这宫里的其他娘娘都好,上次听说高贵妃冒犯了皇后,还让我盯着高贵妃抄完了经书,真的是见不得皇后娘娘受一点委屈 。

皇后娘娘也是真喜欢这荔枝树,不过居然让那个可恶的小宫女看管,看来这丫头没那么简单,到底有用的什么手段把皇后哄得这么好,我都想跟他学两招好伺候皇上去了。尔晴和明玉跟了皇后这么多年,感觉也不如她和皇后亲近,要说皇上对皇后不一样,那这皇后对魏璎珞也和对其他宫女不一样,以后我得多盯着点她。


乾隆六年  四月初十

我这小心脏啊,天天受刺激啊……

今儿皇后大摆荔枝宴,皇上高高兴兴过去了,谁想让高贵妃的狗给搅和了,又是龙颜大怒啊,当场就把嘉嫔降了贵人还禁足仨月,那条狗也给我让宰了,不过那毕竟是高贵妃的宠物,我这么机灵当然是给别人处理了,要不然回头还不找我算账啊。

说到找后账,皇上回殿就觉得不对劲了,这可恶的魏璎珞竟敢祸水东引利用皇上责罚了储绣宫,简直是肆意妄为胆大包天,可皇上竟又发作不得不了了之。弄得我真是糊涂了,这天下还有皇上不能问罪的人么,后来小德胜说因为这丫头是个标志美人,没准圣上有其他想法……

要我说德胜这话绝不可能,不过仔细一想今日皇上问话“虎兕出于柙,龟玉毁于椟中,是谁之过与”竟只有这丫头一人能接话,而且上次也是皇上自己把这丫头认了出来,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唉圣上之意难以揣测,但是这丫头绝对不简单,璎珞姑娘,能让皇上有气没处撒我可真是佩服您啊……


评论(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璎珞强无敌

用爱发电不挑食

© 璎珞强无敌 | Powered by LOFTER